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18-03-29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紮實開展春耕備耕 促進優化農業種植結構 提高農業綜合競爭力
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會議3月28日至29日在河北省正定縣召開。會議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科學分析春季農業生産形勢,全面部署春季農業生産和農村集體資産清産核資等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會議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和質量興農、綠色興農,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住當前春季農業生産關鍵時節,紮實開展春耕備耕,強化政策扶持,促進優化農業種植結構,統籌做好農資供應保障、動植物疫病防控等工作,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依託“互聯網+”和“雙創”推動轉變農業生産經營模式,提高農業綜合競爭力,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為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代表參觀了正定縣塔元莊村,重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並考察了正定縣萬畝小麥綠色高質高效創建核心示範區等春耕現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是經過實踐充分證明的科學理論體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切實落實到農村改革發展各領域各環節,推動農業農村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胡春華強調,要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為“三農”工作的頭等大事,著力穩定糧食生産,加快優化糧食結構,不斷鞏固和提升糧食産能,確保穀物基本自給、口糧絕對安全。要認真抓好春耕備耕,加強技術指導和服務,強化農業防災減災。要細化實化促進鄉村振興政策措施,抓緊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好局、起好步。要按照時間服從質量的要求,對農村集體所有的各類資産情況進行全面清查核實,理清權屬關係,健全管理制度,堅決防止集體資産流失。要按照黨中央確定的改革方案,加強典型示範,因地制宜、積極穩妥向前推進,確保按時按質完成各項農村改革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