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17-11-03 18: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加快完善水利基礎設施網絡和水治理制度體系
進一步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防災減災能力和節約利用水資源的能力
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電視電話會議11月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強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是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強農惠農富農的迫切要求和基礎保障。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推進農田水利基本建設並取得顯著成效,為實現農業連年豐收、農民持續增收、農村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支撐。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推進脫貧攻堅,強化政府主導,創新體制機制,推進以農村水價綜合改革為重點的相關改革,廣泛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尤其是廣大農民開展冬春水利興修和日常管護,加快完善水利基礎設施網絡和水治理制度體系,著力補上水利建設短板,進一步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防災減災能力和節約利用水資源的能力,為促進現代農業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國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電視電話會議是黨的十九大以後國務院召開的第一個全國性會議,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把“三農”工作放到重中之重、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有關要求,是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舉措。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大工作力度,完善體制機制,著力解決水利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問題,確保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落到實處。會議還對當前農業生産、秋糧收購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11月3日,全國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