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2018-04-08 22: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時強調
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
願同東盟建設利益和命運共同體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8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來華進行工作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新關係持續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中方願同新方進一步夯實政治互信,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雙方關係和務實合作再深入、上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新要發揮互補優勢,深挖合作潛力,引領雙邊務實合作向更高層次、更高質量發展。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新方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進“南向通道”建設,鞏固現有合作機制,深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金融等重大項目和重點領域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推進防務與執法安全合作,擴大教育、媒體、智庫等領域交流,便利人員往來,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李克強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東盟第二個50年的起步之年和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展望未來,中國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自由貿易體系,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以自身發展惠及周邊,同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國家共同建設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希望新加坡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和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繼續為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揮建設性作用,共同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推進區域合作,為實現地區和平穩定繁榮貢獻力量。

李顯龍表示,新中關係友好,雙邊交往密切,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員往來頻繁。新方願加強同中國“一帶一路”等發展倡議對接,促進互聯互通,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發展。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新方願發揮建設性作用,積極推進新中雙邊關係以及東盟—中國關係取得新進展。貿易是新加坡立國之本,新方將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第三方市場合作、人文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111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