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連任總理後首站考察為何又來這裡?

2018-04-10 2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連任總理後首站考察為何又來這裡?】李克強總理4月10日考察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這是新一屆中央政府成立後,李克強連任總理後首次考察。2013年,李克強擔任總理後首次考察便來到上海,直接推動上海自貿區的設立。此後,他四次考察上海自貿區,每次都對這裡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寄予更高厚望。此次,總理再到上海考察,一下飛機便直赴自貿區張江片區企業服務中心。當聽到自貿區新設企業數已是設立前同一區域的1.5倍,以1/50的面積創造了全市40%的貿易總額,並有百餘項制度創新成果向全國複製推廣時,李克強説,上海作為世界銀行對中國內地營商環境評價的樣本城市之一,具有示範意義,一定要更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不負眾望,打造自貿區“升級版”。

【李克強為何這麼重視“一網通辦”?】李克強總理4月10日考察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張江片區企業服務中心。當地負責人特意向總理彙報自貿區“一網通辦”等政務服務最新進展情況。“一網通辦”是李克強今年在總理記者會上提出的“放管服”改革“六個一”之一。目前上海自貿區已實現由原來在99個窗口分別辦理18個審批部門、129項審批事項,向每一個窗口綜合辦理轉變。總理説,“一網通辦”表面看似小,實質是轉變政府職能的大舉措。我們就是要變“群眾跑腿”為“數據跑路”。政府改革説一千道一萬,關鍵是要辦好兩件事:更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更大力度方便群眾辦事。

【李克強:這件事做好了可以倒逼國內銀行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李克強總理4月10日考察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張江片區企業服務中心時,十分關心自由貿易賬戶融資成本問題。自由貿易賬戶是上海自貿區金融改革的一大創新。當得知依託該貿易賬戶從境外融資平均利率不到4%時,李克強滿意地説,這件事做好了可以倒逼國內銀行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更大激勵創業創新。

234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