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總理在上海市考察4月11日圖集

2018-04-11 21: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昔日破舊的廠房變成了現代化辦公樓,曾經隆隆的紡織機械聲被創客們敲擊鍵盤的聲音所取代。李克強總理4月11日考察由近百年曆史的老廠房改造而成的上海長陽創谷。當地負責人介紹,這片創新創業園區主要依託周邊復旦、同濟等10余所知名大學和百餘家科研院所,形成了無邊界創新生態系統,吸引了海內外大批青年人才。李克強説,百年的老廠房創出了今天的新天地,這是新舊動能轉換最生動的縮影。希望你們充分發掘人才人力資源,打造雙創“升級版”,把長陽創谷早日建成世界級創谷。

李克強總理4月11日上午來到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考察民生迫切需求的藥品供應及價格。當地有關負責人向總理彙報了社會普遍關注的HPV宮頸癌疫苗供應使用情況:目前HPV疫苗需求量很大,二價疫苗供應基本可以保障,四價疫苗供應需提前預約,而九價疫苗內地尚未上市,需求者必須數次往返香港等境外地區和國家才能接種。李克強當即要求,有關部門一定要加快審批,保障供應,讓有意願的群眾儘早就近用上最新HPV等防癌疫苗。







李克強總理4月11日考察上海華山醫院遠程會診中心。通過互聯網視頻連線,遠在青海、雲南、新疆的病人在當地醫院就能得到上海傑出醫生的遠程診療。李克強仔細詢問遠程醫療中還有什麼困難,幾位醫生説,當地醫學影像設備等條件較差、網速較慢都會影響遠程醫療的實際效果。李克強説,遠程醫療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今年中央財政要在上述兩方面對中西部等貧困地區加大硬體投入,電信企業要優先提速遠程醫療,用“互聯網+醫療”讓優質醫療資源普惠更多群眾。



李克強總理4月11日來到上海市徐匯區斜土街道江南新村鄰里匯。這裡依託第三方專業服務機構,將養老服務嵌入社區,打造家門口的“托老所”,形成15分鐘社區養老服務圈。這裡既有家庭醫生、康復理療,也有營養膳食、日托照料,還為老年人如何上網、使用智慧手機、培養各種興趣愛好提供服務培訓。總理稱讚這種養老模式幫助更多老年人實現了居家養老。



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