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以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帶動改革 優化發展環境

2018-05-23 08:2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1號就進一步擴大開放到商務部、海關總署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音頻:

在海關總署,李克強聽取推進通關一體化便利化進展彙報,並與一線人員視頻交流,叮囑他們圍繞企業需求,用現代信息技術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壓縮進口和出口通關時間及成本。忠實履行國門衛士職責,堅決打擊走私,堅決防止洋垃圾和不合格、不安全劣質産品特別是不符合檢疫標準的“凍品肉食”進入國內。在商務部,李克強了解利用外資政策落實情況及目前引資存在問題和下一步打算。他説,我們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要積極改善外商投資環境,把自貿試驗區擴大開放的經驗向全國推廣,讓中國繼續成為吸引外資的熱土。

座談會上,李克強説,深化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優化發展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都必須通過更高水平開放來帶動。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認識和把握開放面臨的國際環境新變化,以主動開放促進發展升級。

他指出,要在堅持擴大內需的同時,積極推動外貿轉型。擴大關鍵技術、適應消費升級需要的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口,倒逼國內産業升級。要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促進雙向投資協調發展。儘快修訂完成外商投資負面清單,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研究實施更有力有效的吸引外資政策,加強知識産權保護。要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系,推動更多國家與我們共同提高貿易自由化和投資便利化水平。(記者 馬喆)


1111111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