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特使

2018-07-19 09: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特使、元老理事會牽頭人達因。

達因首先轉交了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致李克強的親筆信。馬哈蒂爾在信中表示,馬來西亞新一屆政府將繼續致力於保持對華友好關係,願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強化,歡迎中國企業赴馬投資興業,對馬中關係發展前景感到樂觀。

李克強表示,中馬隔海相望,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長期保持友好關係。你此行表明馬新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希望中馬關係保持穩定。中方願同馬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保持兩國關係持續向好發展的勢頭,將“一帶一路”倡議同馬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推進産業園、臨海工業區、交通基礎設施等大項目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一個良好的中馬關係不僅使兩國人民受益,也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當前中國同東盟的關係穩步提升,雙方一致期待進一步擴大互利合作。馬來西亞歷史上為促進中國同東盟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在新形勢下,希望馬方繼續為中國同東盟關係與合作的不斷深化發揮建設性作用。

達因表示,馬中兩國是好朋友、好夥伴。馬哈蒂爾總理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繼續同中國密切合作,推動馬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不論兩國關係在發展過程中出現任何問題,馬中雙方都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馬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動兩國以及亞洲國家發展,推進東盟同中國的互利合作,為兩國、地區乃至世界人民謀福利。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