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産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進展彙報等

2018-07-30 20: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産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進展彙報 要求堅決嚴查重處並建立保障用藥安全長效機制
部署優化教育經費使用結構和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3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産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進展彙報,要求堅決嚴查重處並建立保障用藥安全長效機制;部署優化教育經費使用結構和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聽取了國務院調查組的彙報。現已基本查明,長春長生公司在生産人用凍幹狂犬病疫苗過程中,存在嚴重違反國家藥品標準和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擅自變更生産工藝、編造生産和檢驗記錄、銷毀證據等違法行為,性質極其惡劣,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拘留並提請批准逮捕相關責任人。下一步,國務院調查組要繼續深入開展工作。一要根據案件調查結果,依法從重對涉案企業和責任人、參與者作出嚴厲處罰,處以鉅額罰款,並由司法機關進一步追究刑事責任,讓嚴重違法犯罪者獲刑入獄,把他們依法逐出市場,終身不得從事藥品生産經營活動。二要指導各地全部回收銷毀未使用的涉案疫苗。已出口的要監督企業召回,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和有關國家通報。對涉案企業生産的其他疫苗嚴格查驗,發現問題立即處置。加快完成已開展的全國全部46家疫苗生産企業全鏈條監督檢查,及時向社會公佈結果。三要深入開展監管責任調查,決不能手軟。對玩忽職守、失職瀆職的堅決一查到底,對貪贓枉法、搞利益輸送的要重拳打擊,對負有領導責任的也要依法依規嚴厲追責。四要全面查清涉案疫苗接種情況,依據相關領域專家作出的風險評估結果,科學擬定應對預案。相關部門要立足事實作出解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五要有針對性地抓緊研究提出進一步完善疫苗研發、生産、流通、使用全流程監管體制的方案,構建確保群眾用藥安全的長效機制。

會議指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必須在保障教育合理投入的同時,把義務教育作為投入的重中之重,優化教育支出結構,促進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發展。各地要制定區域內各級學校生均經費和財政撥款基本標準,並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引導社會力量加大教育投入。財政教育經費存量資金優先保障、增量資金更多用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和貧困家庭子女。要將績效管理覆蓋所有財政教育資金,嚴禁超標準建設豪華學校,把教育經費的每一筆錢用到關鍵處。

會議聽取了中小學教師工資待遇落實調研督查情況彙報,強調要強化地方政府責任,確保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凡未達到上述要求的都要限期整改達標,財力較強的省份尤其要加快進度,各地要定期向教育部、財政部報告落實情況,國務院適時開展督查。會議要求,要及時足額發放艱苦邊遠地區津貼、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等,提高義務教育學校的中高級教師崗位比例。嚴格規範教師編制管理,對符合條件的非在編教師要加快入編,並實行同工同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