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知識産權是創新型經濟發展的基礎

2018-09-20 19: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提問時表示,中國將繼續加大對侵犯知識産權行為的懲罰力度,嚴重侵權者將被終身逐出市場。

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總裁新浪剛史提問:中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強調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但還有一些外國公司認為知識産權受到侵犯。中國將如何在制度法律層面切實落實知識産權保護,未來會有哪些具體措施?

李克強説,保護知識産權不僅是遵守國際規則、更好吸引外資,也是中國自身創新發展的內在需要。如果不保護知識産權,中國經濟要實現轉型升級、産業要從中低端邁向中高端就沒有可能。

中國發展市場經濟之初就清楚地認識到,産權是市場經濟的基礎,而知識産權就是創新型經濟發展的基礎。中國近些年在不斷加大保護知識産權和懲罰侵權行為的力度。嚴重侵權者將被終身逐出市場。

去年中國企業支付的知識産權轉讓費用居世界前列,以後隨著制度完善只會進一步增加。我們支持符合市場規則的、公平公正的知識産權交易,但決不允許強制轉讓知識産權。

在這個問題上,説一尺不如行一寸。我在很多與外國企業家見面的場合多次問他們,你們有哪些知識産權被侵犯的案件可以直接向我提出來。如果有人因此打擊報復,我們將嚴加懲罰。請相信中國在保護知識産權問題上會不斷採取更加嚴格的制度和更加有效的監管。

微博2-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