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 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8-09-30 09:08 來源: 央廣網
【字體: 打印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9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浙江省委書記車俊、省長袁家軍陪同下在舟山、台州考察,並主持召開企業座談會。

音頻

李克強來到位於舟山的浙江自貿試驗區,了解企業對簡政減稅降費的實際感受,隨機詢問多位現場辦事群眾現在辦事比過去有哪些變化。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創造更多類似“最多跑一次”的好經驗。簡政放權底線是不為難企業、不煩擾群眾,還要進一步做到利企便民。李克強專門了解社保費收取情況,他要求要確保社保費現有徵收政策穩定,嚴禁搞自行集中清繳,抓緊研究進一步降低社保費率,總體上有利於減輕企業負擔。

為各類所有制企業打造一視同仁發展環境,李克強一直縈繞於心。他乘船來到魚山島,考察這裡正在建設的、由民營企業投資和控股的世界級大型綜合石化産業項目,他希望企業注重創新、質量、安全,真正打造國際化、綠色、煉化一體化程度國內最高的現代石化基地。他説,要進一步降低重大項目民營企業的準入門檻,通過政策措施的引導和支持,增強民企發展的信心。李克強還考察了舟山港,聽取港口發展的遠景打算,他要求隨行部門負責同志會同地方圍繞進一步擴大開放統籌做好規劃,把地理、區位優勢轉化為未來發展的競爭優勢。

在台州傑克縫紉機公司,李克強對企業積極從傳統産業向智慧製造升級予以肯定。他勉勵説,要以技術進步塑造競爭新優勢,以創新和品質升級打造行業“隱形冠軍”。他來到台州市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了解就業市場情況,與招聘機構和求職人員交談。李克強説,面對當前下行壓力,各地方各部門尤其要把穩就業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通過穩住經濟基本盤、壯大發展新動能、織密幫扶保障網,著力保持就業穩定。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有、民營、外資企業和金融機構座談會,十幾位企業家踴躍發言,談了對形勢的看法和建議。李克強對他們提出的融資成本上升、提高政策可預期性等問題一一回應,要求有關部門抓緊研究採取措施。他説,面對當前國際環境變化的挑戰和新技術革命的機遇,我們要多聽市場主體聲音,多為企業排憂解難。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和人力資源潛力,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困難挑戰,保持經濟持續平穩運行。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支持各類所有制企業發展,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繼續加大減稅降費力度,降低企業融資、物流等成本,特別要對小微企業給予政策傾斜。希望企業在積極推動創新中贏得競爭、不斷成長。

李克強充分肯定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聚力攻堅、真抓實幹,在改革開放創新、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中繼續走在前列。

肖捷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