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舉行第六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2018-11-15 09:4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11月14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同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舉行第六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澳互為重要合作夥伴。這是澳大利亞新政府成立以來中澳總理首次年度會晤,也是兩國關係出現曲折後在轉捩點上的一次會晤。雙方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是正確的選擇。我們願同澳方平等相待、坦誠對話、妥處分歧,以合作共贏的眼光看待雙方關係,推動中澳關係穩定前行,這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世界。

李克強指出,中澳關係發展的實踐證明,中澳互為彼此的機遇。我們願同澳方發揮互補優勢,挖掘合作潛力,擴大雙向貿易與投資,中方歡迎澳方優質産品進入中國,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中國將持續放開市場準入,打造對所有中外企業一視同仁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希望澳方為中國企業在澳投資興業提供非歧視、公平的環境,給雙向投資以穩定的預期。中方願同澳方在多邊領域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本地區和世界的穩定和發展。

莫裏森表示,澳方視中國的發展為亞太地區最令人矚目的成就之一,歡迎中國在全球和地區問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中國的繁榮在本地區有積極的溢出效應,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各國都從中受益。澳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推進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繼續歡迎來自中國的投資,進一步加強在經貿、創新、礦業、旅遊、能源等領域合作,不斷擴大人文交流,並就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同中國加強溝通與合作。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