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看望這裡的棚戶區居民:力爭讓大家儘早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

2019-02-02 20: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看望這裡的棚戶區居民:力爭讓大家儘早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2月2日農曆臘月廿八,李克強總理來到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臥龍山北側棚戶區,看望慰問棚戶區居民。這片棚戶區依坡而建、地勢起伏,沒有一條硬化路面,目前仍住著900多戶居民。居民們層層圍著總理訴説,這裡的日常生活十分不便,上旱廁需要排長隊,每逢雨雪天道路就變得泥濘不堪,出行非常困難。總理現場徵詢大家意見:願不願意改造搬遷?得到眾口一詞“願意”的高聲回答後,總理對隨行人員和當地負責人説,這就是群眾的強烈呼聲,群眾的呼聲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一定要把棚戶區改造工作做好做實,力爭讓大家儘早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

【讓李克強“揪心”的這片棚戶區什麼樣?】2月2日正值隆冬時節,李克強考察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臥龍山北側棚戶區。寒風凜冽中,總理登上一處高坡察看棚戶區全貌,隨即沿著砂石小徑深入棚戶區。總理走進一戶居民家中,關切地詢問取暖、上下水以及上廁所等情況。戶主説,這裡冬天很冷,有些家庭擔心煤氣中毒晚上不敢燒爐子,睡覺時需要蓋幾層厚棉被,甚至要穿上羽絨服、戴上絨帽。在另一戶居民家,得知女主人身患多種疾病,大病醫保支撐有限,醫療費用負擔過重,李克強當即叮囑當地負責人要對此類情況進行全面排查,想方設法盡力幫助解決。隨後總理又來到一處垃圾成堆已凝結成冰的陡坡前。他説,這些垃圾不僅讓居民無處下腳,更對坡下居民安全構成隱患,看著真讓人揪心。這樣的環境不具備基本的生活條件,必須下大決心徹底改善這裡的面貌。

【李克強慰問春節供熱值守員工:確保北方地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李克強總理2月2日來到內蒙古烏蘭察布市京寧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考察供熱保障、安全生産等情況,慰問春節值守一線員工。總理説,這裡地處塞北,天氣極寒,確保這裡以及整個北方地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是最基本的民生。你們在寒風凜冽中為千家萬戶送去溫暖,犧牲小家團圓,換來萬家團圓,謝謝你們。在這裡,我要向你們以及所有春節期間值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勞動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437.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