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説,新的形勢和任務對政府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2019-03-05 1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新的形勢和任務,對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級政府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勇於自我革命,深入推進簡政放權,加快轉職能、提效能,增強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堅持依法全面履職。深入貫徹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嚴格遵守憲法法律,把政府活動全面納入法治軌道。各級政府要依法接受同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自覺接受人民政協的民主監督,主動接受社會和輿論監督,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政府幹的,都應是人民盼的。要堅持科學、民主、依法決策,認真聽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意見,聽取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意見,聽取社會公眾和企業意見,使各項政策符合基本國情和客觀實際,更接地氣、更合民意。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支持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更好發揮作用。全面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和問責制,對一切違法違規的行為都要堅決查處,對一切執法不公正不文明的現象都要堅決整治,對所有行政不作為的人員都要堅決追責。

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恒糾治“四風”。加強廉潔政府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強化審計監督。政府工作人員要自覺接受法律監督、監察監督和人民監督。衡量政績最終是看結果。各級政府要堅決反對和整治一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幹部從文山會海、迎評迎檢、材料報表中解脫出來,把精力用在解決實際問題上。壓減和規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實施“互聯網+督查”。減少開會和發文數量,今年國務院及其部門要帶頭大幅精簡會議、堅決把文件壓減三分之一以上。

切實強化責任擔當。中國改革發展的巨大成就,是廣大幹部群眾篳路藍縷、千辛萬苦幹出來的。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成就中國人民的幸福與追求,還得長期不懈地幹。為政以公,行勝於言。各級政府及其工作人員要求真務實、力戒浮華,以推動改革發展的成果説話,以幹事創業的實績交卷。健全激勵約束機制和盡職免責機制,營造幹部願幹事、敢幹事、能幹成事的環境。更好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尊重基層和群眾首創精神,為地方大膽探索提供激勵、留足空間。廣大幹部要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進取心,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埋頭苦幹、結合實際創造性地幹,努力幹出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幹出中國發展的新輝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