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17:5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海南半天考察為何要看這些點?

2019-03-27 17:50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決不允許以任何名目揩減稅的油】李克強總理3月27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考察時,來到當地稅務部門在企業設立的納稅人培訓流動服務點。基層稅務人員正在為10余家製造業企業的財務人員輔導增值稅報稅。一家制藥企業的財務人員對總理説,我做了20多年財務,第一次享受到這麼好的減稅政策。經過深入詢問,總理了解到,當地稅務部門提供的電子發票業務基礎服務雖然免費,但由第三方提供的某些服務還存在不合理收費。李克強當即説,要警惕借減稅服務巧立名目亂收費,不論哪出現這樣的苗頭必須堅決打掉。一旦查出有稅務人員與第三方有利益關聯,要堅決清除出稅務系統。決不允許以任何名目揩減稅的油。讓更大規模減稅減下來的真金白銀,扎紮實實落進企業的口袋。

【李克強:用更大規模減稅助力企業打好“金算盤”】李克強總理3月27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考察金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幹式變壓器産品在國內市場佔有率連續8年排名第一,出口60多個國家和地區。總理十分關切企業對實施更大規模減稅的真實感受。企業負責人説,國家減稅降費紅利預計使企業稅費負擔今年可減少2000多萬元,相當於利潤多增長10%,企業信心大增,將投資3億元新建數字化智慧工廠。總理聽後高興地説,你們企業名稱“金盤”寓意很好。財稅部門必須把政府承諾的更大規模減稅紅利鐵定送到企業手中,助力企業打好“金算盤”,進而擴大生産規模,帶動更多就業,增加企業利潤和職工收入。

【李克強海南考察為何專程來到這個“小社區”】李克強總理3月27日上午考察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新安社區。該社區率先在海南開展社區和居家養老服務試點工作,並提供家政、托幼、未成年人心理輔導等多種社區服務。今年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明確提出,要重點發展社區養老托幼服務。在社區日間照料中心,總理先後看望了老人和幼童,並囑託工作人員,要讓老人孩子在這裡吃得放心、玩得開心。只有老有所養,幼有所托,“一老一小”切實得到保障,家庭才會幸福安寧,中青年也才能解除後顧之憂,安心工作創業。總理對當地負責人提出要求,要更加注重創新體制機制,更大發揮社會力量作用,使社區養老托幼更加普及、更可持續。

【李克強寄望高職院校學生:注重堅守專業精神、職業精神和工匠精神】李克強總理3月27日上午考察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改革完善高職院校考試招生辦法,大規模擴招100萬人。在這所高職院校,總理關心地詢問擴招計劃、師資及畢業生就業收入等情況,並與實訓車間裏進行發動機維修、鈑金操作的學生深入交流。李克強勉勵同學們説,國家不僅需要高端科研人才,也非常需要高技能人才,希望你們更加注重堅守專業精神、職業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頂起中國製造的脊梁。


3-2-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