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

2019-03-28 13: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
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市場預期得到明顯改善。從前兩個月的數據看,就業、物價、國際收支等主要經濟指標比較平穩,固定資産投資穩步回升,消費者信心指數、製造業新訂單指數明顯走高,資本市場成交活躍。特別是進入3月份,日均發電量、用電量增速達到兩位數,進出口、貨運等增長加快。

李克強指出,今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外部輸入性風險上升,經濟增速在月度或季度間不排除會出現一定幅度波動,我們留有充足的備用工具,不會實施“大水漫灌”式強刺激政策,不會走鋪攤子、粗放增長的老路,不會採取為維持短期增長而損害長期發展的做法,而是將堅持改革開放,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加內生動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觀察中國經濟、判斷宏觀政策取向,要把時間軸拉長了看,重在看全年、看整體、看趨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