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

2019-04-11 00: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4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薩格勒布總統府會見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基塔羅維奇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克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總統女士高度重視中克關係發展,我們表示讚賞。中克合作是平等、開放、包容的,發展潛力巨大。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克方“三海合作”倡議加強對接,不斷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國在歐盟成員國開展基礎設施合作,將堅持公開投標,遵循歐盟標準和規則,保質保量完工,實現互利雙贏多贏。剛剛結束的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達成的一項重要共識,就是投資應該是雙向開放、非歧視的,這在中歐合作中應該得到遵循。


基塔羅維奇表示,克中傳統友誼深厚,雙邊關係友好,兩國沒有利益衝突,在經貿、投資、文化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李總理此訪取得豐碩成果,為克中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克方歡迎中國公司來克投資,開展港口等合作,克方不會歧視任何國家企業。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是克中人民友誼的象徵,是中國公司通過公開投標、遵守歐盟法律和標準、在歐盟國家建設的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將為當地人民帶來極大便利,表明了中國公司的實力,也為雙方找到新的合作模式,相信會産生積極示範效應。克方願將“三海合作”倡議同中方“一帶一路”倡議以及“16+1合作”更好對接,推動克中、歐中務實合作取得新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