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2019-04-24 20: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李克強表示,智利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南美國家,明年將迎來兩國建交50週年。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為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注入新動力。去年,在全球貿易增長乏力背景下,中智貿易逆勢增長,顯示出兩國合作的巨大潛力。希望雙方面向未來,以深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建設好升級版中智自貿區,拓展在交通基礎設施、電力、農業、礦業、創新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中方願進口更多智利優質産品,發揮電子商務等數字經濟平臺作用,並利用中智自貿區擴大同拉美其他國家的經貿合作,不斷推動中拉整體關係與合作向前發展。


皮涅拉表示,智中建交50年來,雙方關係與合作發展富有成效。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一帶一路”讓基於幾千年的古老絲綢之路煥發出新的活力,智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智中雙方已完成雙邊自貿協定升級,願以此為契機推進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