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19-05-09 09:2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決定延續集成電路和軟體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吸引國內外投資更多參與和促進信息産業發展。

音頻:

會議指出,目前我國共有219家國家級經開區,生産總值、財政收入均佔全國10%左右,進出口貿易、利用外資佔20%左右,主要指標增速超過全國平均水平,同時還有很大新潛力有待釋放。要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加快推進國家級經開區開放創新、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激發市場活力,發揮好其培育經濟增長新動力、促進高質量發展的優勢。一要支持經開區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在“放管服”改革方面走在前列。簡化投資項目審批,推行容缺審批、告知承諾制等。將招商成果納入經開區考核激勵。對創業創新人員在戶籍、子女入學、創業投資等方面給予便利。各地要主動作為,賦予經開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放出活力,管出公平。二要推動創新發展。經開區要率先將國家科技創新政策落實到位,成效明顯的可加大政策先行先試力度。支持建設國家大科學試驗裝置和國家科技創新基地。區內科研院所轉化職務發明成果收益給予參與研發的科技人員現金獎勵,符合規定的可減按50%計入工資、薪金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對經開區與職業院校共建人才培養基地等加大支持。三要提升開放水平。支持經開區引入民營資本和外資開發運營特色産業園等,鼓勵港澳地區及外國機構、企業、資本參與國際合作園區運營。支持設立綜合保稅區。支持在有條件的經開區開展資本項目收支便利化等試點。四要促進産業升級。國家重大産業項目優先在區內佈局。實施先進製造業集群培育行動、現代服務業優化升級行動。推動“雙創”上水平。鼓勵各類資本投資發展數字經濟。

會議指出,集成電路和軟體産業是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産業。通過對在華設立的各類所有制企業包括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實施普惠性減稅降費,吸引各類投資共同參與和促進集成電路和軟體産業發展,有利於推進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更好滿足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需求。會議決定,在已對集成電路生産企業或項目按規定的不同條件分別實行企業所得稅“兩免三減半”(即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徵、第三年至第五年減半徵收)或“五免五減半”(即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徵、第六年至第十年減半徵收)的基礎上,對集成電路設計和軟體企業繼續實施2011年《國務院關於印發進一步鼓勵軟體産業和集成電路産業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明確的所得稅“兩免三減半”優惠政策。2018年度所得稅匯算清繳也按上述規定執行。同時,有關部門要抓緊研究完善下一步促進集成電路和軟體産業向更高層次發展的支持政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