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文物保護單位要保證真實性和完整性

2019-09-29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文物保護單位要保證真實性和完整性。”李克強總理在9月2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一定不能把那些根據傳説、後人現造的項目納入文物保護單位。”

當天會議核定了第八批762處新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包括古遺址、古建築、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等。李克強説,中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文明歷史的國家,需要進一步加強文物保護,增強歷史記憶。

李克強要求,文物保護首先要把基本原則落實到位,要堅持價值優先、質量第一,保證真實性、完整性,健全法規制度。

“遺址要遵循文物保護原則,原則上能不動就不動,拆了再建就不是文物了。”總理説,“中國古建築中土木結構比較多,要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做好防火、防腐等安全工作。”

李克強強調,文物保護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吸引社會力量參與,為他們提供合理渠道,有效保護、管理和合理利用中華民族的寶貴歷史遺存,促進中華文明薪火相傳,增強民族自信心凝聚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