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以歷史視野全局眼光謀劃和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

2019-11-18 19: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南水北調後續工程工作會議,研究部署後續工程和水利建設等工作。

李克強指出,水資源短缺且時空分佈不均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瓶頸之一,華北、西北尤為突出。華北地下水嚴重超採和虧空,水生態修復任務很重,隨著人口承載量增加,水資源供需矛盾將進一步加劇。今年南方部分省份持續乾旱,也對加強水利建設、解決工程性缺水提出了緊迫要求。水資源格局決定著發展格局。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遵循規律,以歷史視野、全局眼光謀劃和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等具有戰略意義的補短板重大工程。這功在當代、利在韆鞦,也有利於應對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拉動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和增加就業。

11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