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更高水平開放

2019-11-21 18: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
——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更高水平開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1日上午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沃爾夫、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誇爾斯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會議圍繞“促進世界經濟開放、穩定、高質量增長”的主題,就優化營商環境和推進更高水平開放等議題深入交流。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受內外多種因素影響,中國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加大,但我們能夠實現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我們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通過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激發市場活力,頂住下行壓力。中國擁有巨大市場,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發展潛力巨大。


李克強指出,明年我們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給市場以穩定預期。中國絕不搞量化寬鬆,將用好經濟逆週期調節工具,落實好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降低實際貸款利率水平。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把就業放在突出顯著位置,夯實未來經濟發展基礎。釋放內需潛力,進一步全面開放製造業,擴大開放服務業。


與會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高度讚賞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特別是在減貧領域的卓越貢獻,使本國人民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他們表示,中國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今年世界排名躍居第31位,再次大幅提升。各方讚賞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更多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由高速增長向高質量增長邁進。各方重視同中方的關係與合作,願加強在金融、技術、就業、減貧、發展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惠及民眾的新成果。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出席圓桌對話會。

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