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剛剛結束,李克強主持會議部署這件大事

2019-12-14 17: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上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剛剛結束,李克強總理下午便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動進一步降低小微企業綜合融資成本。

“明年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必須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其中首先要確保‘穩就業’。”李克強説,“而量大面廣的小微企業是經濟發展和容納就業的生力軍,必須拿出扎紮實實的舉措,確保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有明顯進展。”

有關部門彙報,通過綜合施策,10月末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同比增長23.3%,比全部貸款增速高近11個百分點,利率下降0.64個百分點。

“現在池子裏的水是比較充裕的,但小微企業、民營企業仍然感到融資難融資貴,不合理的抽貸斷貸現象依然存在。”總理説,“一定要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引導更多資金流向小微企業、民營企業。”

李克強要求,要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明年實現普惠小微貸款綜合融資成本再降0.5個百分點,貸款增速繼續高於各項貸款增速,其中5家國有大型銀行普惠小微貸款增速不低於20%。

為此,當天會議要求,要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清理減少融資各環節收費,支持銀行增加製造業中長期貸款、發展便利續貸業務和信用貸款,將小微企業貸款享受風險資本優惠權重的單戶貸款額度上限由500萬元提至1000萬元,將政府性融資擔保和再擔保機構平均擔保費率逐步降至1%以下,確保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有明顯進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