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四川考察

2019-12-23 20: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四川考察時強調
依靠改革創新激活力解難題
增強發展動能保障基本民生

12月23日,在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省長尹力陪同下在成都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進改革創新,激活力解難題,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來到公交換乘服務中心項目施工工地,考察工程投資建設。他專門了解農民工工資發放情況,詢問現場的農民工工資多少、能不能按時拿到。他還到農民工生活區察看伙食和住宿條件。李克強説,農民工是國家建設的功臣,是家裏的頂梁柱,擴大有效投資很多也要靠他們去幹。要為農民工點讚,給他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要壓實責任,確保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工資,能夠更好養家育兒,這天經地義,決不允許拖欠。他要求加快解決政府項目拖欠賬款問題,對不按合同執行、久拖不還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要予以處罰。


在網絡理政中心,李克強聽取自貿區發展、天府新區規劃建設彙報,考察當地推行一網通辦、提高政務服務效能的做法。他説,西部發展潛力大,釋放潛力要靠更大力度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關鍵。李克強叮囑工作人員,四川被稱為天府之國,你們要為企業和群眾提供陽光服務、溫暖服務,努力打造利企便民新高地、為全國發展營造新亮點。


在菁蓉匯“雙創”園區,李克強對這裡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打造“雙創”升級版予以肯定。他説,人力人才資源豐富是中國發展獨特優勢,要優化創業創新生態,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激勵更多人創成業創好業。創客們紛紛向總理介紹自己的創新産品,李克強鼓勵他們説,“雙創”有無限創意,眾多有創意的個體匯聚在一起,熱愛自己的事業,弘揚專業精神,就能創造超乎想象的成果,錦官城乃至錦繡中華就能錦上添花。看到正在開展交流活動的中日韓創客,李克強勉勵他們在思想碰撞、技術交流中實現個人夢想、促進中日韓合作。


李克強十分關心小微企業融資問題。他來到成都銀行自貿區支行,了解小微貸款規模和利率等情況。他説,國家會加大對直接服務小微企業的中小銀行的支持,推動貸款需要的涉企信息共享,完善考核辦法,促進大中小銀行形成服務小微企業合理分工機制,希望中小銀行也進一步提高小微貸款比重。李克強與申請貸款的小微企業人員交流,聽取建議。他説,國家將進一步研究採取降準和定向降準、再貸款和再貼現等多種措施,降低實際利率和綜合融資成本,推動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明顯緩解。

李克強充分肯定近年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紮實苦幹,敢闖敢拼,譜寫發展新篇章。

肖捷陪同考察。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