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基裏巴斯總統馬茂

2020-01-06 18: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基裏巴斯總統馬茂。


李克強表示,去年中基兩國復交,奠定了雙邊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也打開了兩國全方位合作的機遇之門。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基關係,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中方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堅定支持基方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基政府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所作努力,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願同基方密切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擴大互利合作,共同推動兩國關係積極穩定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國政府支持本國企業按照市場化、商業化原則同基方開展合作。基裏巴斯漁業資源豐富,中國消費者對海産品需求快速增長,雙方合作潛力巨大。中國願同基方加強遠洋漁業捕撈業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重視包括基方在內的太平洋島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特殊關切,願本著共同但有區別責任的原則,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合作。


馬茂表示,去年復交以來,兩國關係持續向前發展,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和豐碩成果。基方讚賞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以及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做出的重要貢獻。基方感謝中方給予的無私幫助,歡迎中國企業赴基投資,願加強雙方經貿、漁業、農業、教育、衛生、人文等領域合作與交流,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與繁榮。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標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