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武漢看望醫護人員:你們要抽空每天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

2020-01-28 08: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武漢看望醫護人員:你們要抽空每天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李克強1月27日到武漢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一下飛機直奔收治確診患者和重症患者最多的金銀潭醫院,看望慰問患者和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總理與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視頻通話説,你們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已經連續奮戰了許多天,守護著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武漢人民感謝你們,全國人民感謝你們!現在正處在疫情防控關鍵期,你們最緊迫的任務就是爭分奪秒盡全力救治患者。獲知目前這裡護士比醫生還缺,李克強馬上佈置相關部門,立即從全國增調具有專業護理經驗的護士馳援武漢,優先保障武漢的醫護力量,讓醫生和護士都得到合理的輪換休息。總理對醫護人員説,全國人民都是你們的後盾,請你們轉達對患者的良好祝願。你們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這樣患者就多一分希望,全國人民也就更有信心、更加安心。感謝你們,拜託你們了!你們要抽空每天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也讓家人安心、放心。

【李克強督戰武漢“小湯山”醫院建設:把這裡建成遏制疫情蔓延的“安全島”】李克強1月27日考察被稱為武漢“小湯山”醫院的火神山醫院建設工地,醫院建成後總病床數813個。總理詢問工程負責人施工進展有什麼困難、需要什麼物資保障,現在就提出來,可以特事特辦。李克強説,你們是在與時間賽跑,與病魔爭奪生命,你們要爭分奪秒、保質保量把醫院早日建成,讓它成為遏制疫情蔓延的“安全島”。總理一再叮囑做好工人疫情防護。

【李克強來到超市為武漢市民吃“定心丸”】李克強1月27日來到武漢市武商超市,考察市場供應和物價情況。總理先後來到蔬菜區、消毒液和口罩等貨架處,了解供應是否有保障,價格是否有波動,來這裡採購是否方便等。李克強説,國家各方面資源充足,進入武漢的綠色通道也是暢通的,一定能保障武漢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對惡意哄抬物價等不法行為要依法嚴肅查處。

【李克強專門來到這個實驗室關切什麼?】李克強1月27日來到湖北省疾控中心開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會前,總理專門來到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關切詢問新型冠狀病毒分離最新進展情況,特別是病毒是否發生變異。研究人員回答,目前尚未發現變異。總理要求,一定要密切跟蹤監測病毒變化發展情況,並及時上報,這是我們科學有效應對疫情的關鍵。你們這個實驗室雖然看上去不大,但責任重大。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