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進一步加強一線醫務人員防護加快藥物有效應用 要求繼續做好科學防控推動有序復工復産

2020-02-20 19: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進一步加強一線醫務人員防護加快藥物有效應用
要求繼續做好科學防控推動有序復工復産
王滬寧出席

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保護、關心、愛護,加強各方面支持保障,加快應用臨床有效藥物救治患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推動有序復工復産。

會議指出,醫務人員戰鬥在一線,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目前全國部分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大部分在湖北且發生在2月1日前。要全力救治受感染醫務人員,切實防止再發生感染問題。要落實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他們身心健康的措施,強化醫療機構主體責任,排查內部感染漏洞,開展全員培訓,全面落實醫務人員防護技術指南,確保重點崗位重點人員防護物資充足到位,對在崗時間長的醫務人員抓緊安排輪休,落實好疫情防控中醫務人員工資待遇、臨時性工作補助、衛生防疫津貼待遇,加強對他們和家屬的人文關懷。

會議指出,要在努力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的同時,進一步加強患者有效治療。近段時間藥物篩選和應用取得積極進展。要加大效果較好藥物向臨床一線投放使用,組織生産企業加快生産、保障供應,出臺鼓勵措施引導康復患者提供血漿支持,推廣應用臨床有效的血漿治療,加強多學科聯合救治,著力降低重症患者病亡率,努力防止輕症演變為重症。

會議審議了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會議指出,當前復工復産正在有序推進,指導企事業單位分類精準科學防控至關重要。要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實行零報告制度。落實工作場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減少員工聚集和集體活動,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處置措施。各地區各部門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分區分級精準做好疫情防控,推動有序復工復産,糾正影響復工復産的不合理規定,解決用工、物流、資金等問題,切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産,儘快提高工業行業、交通物流、重大工程復工率,為抗擊疫情提供堅實保障,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根據湖北省進一步推遲復工復産時間的需要,加強生活必需品協調調度,確保糧油菜、肉蛋奶等供應充足,有關成員單位要保障物流通道暢通。湖北省和武漢市要做好對接和配送工作,在有條件的地方組織蔬菜等生産,堅決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