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推動武漢市進一步加強防疫和救治工作 部署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策略

2020-02-24 19: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推動武漢市進一步加強防疫和救治工作
部署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策略
王滬寧出席

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要求,進一步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紮實推動有序復工復産,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通過視頻聽取了中央指導組和湖北省關於武漢市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彙報,詳細了解防控一線還有哪些需要,部署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會議要求,武漢市要進一步落實排查和分類收治措施,加快補齊社區防控的短板漏洞,切實卡住源頭、切斷傳播途徑,提高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全面提高救治能力,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抓緊從全國調配急需的人工心肺機等醫療設備和專業人員,實施聯合專家組分區包片,有針對性加大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力度,推進輕症患者治療“關口前移”,防止輕症轉為重症。把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措施確保落實到位。要完善疫情信息發佈,做到公開透明、及時準確,不得隱瞞。加強與群眾溝通,傾聽意見,及時回應關切,適時合理調整措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繼續切實保障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醫療防控物資需要,加大生活必需品調配力度。中央財政增加對湖北省轉移支付予以支持。湖北省和武漢市要暢通物流配送,解決好送貨到小區的“最後一公里”,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

會議指出,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分區分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印發以來,各地高度重視,部分省份根據本地疫情形勢變化已研究調整應急響應級別。下一步要指導各地在省級層面加強疫情態勢研判和全面細化部署,以縣域為單位採取差異化防控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落實老年人、孕産婦、學生等重點人群防護指南,完善辦公場所、商場超市、交通運輸等重點場所防控方案,細化醫療機構、工業和建築企業等重點單位防控措施,做到簡明易懂,使防疫人員便於操作、群眾日常有遵循,最大限度防止發生感染,做到在有防護保障情況下企業正常復工復産,人民群眾正常生活,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孫春蘭參加視頻連線。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