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7天內再次加碼部署這件大事

2020-02-26 15:2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時隔一週,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的兩次國務院常務會議,都有一項共同議題——穩就業,特別是做好重點群體穩就業工作。

2月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要有針對性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7天后的2月25日,李克強再次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加碼推出鼓勵吸納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就業的措施。

“穩就業是‘六穩’的首要任務,而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是穩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總理説,“相關部門要做好政策銜接,一定把工作做實做細。”

針對高校畢業生就業,當天會議決定,擴大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和專升本規模,增加基層醫療、社會服務等崗位招募規模,加大對小微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支持。要引導用人單位推遲面試和錄取時間,對延遲離校應屆畢業生推遲報到、落戶等時限。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2年戶口和檔案託管,按應屆畢業生身份辦理就業手續。

李克強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通過跨區域點對點勞務協作等方式,有序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

“要積極擴大農民工就業。”總理説,“建築業是吸納農民工就業的重要渠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一些重大工程項目儘早開工建設。”

李克強指出:“農民工還有相當一部分在中小微企業就業。對此,有關部門要抓緊研究出臺有針對性的措施。要根據當地防控要求,支持農民工有序返崗復工。”

針對農民工就業,當天會議決定,加大穩崗和就業補助。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新上一批帶動就業能力強的項目。重大工程建設、以工代賑項目優先吸納貧困勞動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