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電話

2020-03-19 0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18日晚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歐盟機構給予慰問,並協調提供多批物資支持。當前疫情在歐盟國家出現蔓延態勢,中方對歐方的處境和困難感同身受。疫情防控沒有國界。當前形勢下,中方堅定同歐方站在一起,支持歐方抗擊疫情努力,併為歐方通過商業渠道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也願積極開展國際合作,共同維護人類健康。希望歐方重視保障在歐盟國家的中國公民包括留學生的安全和生活便利。

李克強指出,中方重視中歐關係,願同歐方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和各領域合作,保持雙方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相信在成功戰勝疫情後,中歐之間的友誼將進一步加深,雙方的合作將進一步拓展。

馮德萊恩表示,當前疫情在歐洲持續蔓延。感謝中方為歐方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持。目前歐方仍然急需採購防疫物資,希望中方繼續予以協調支持。歐中攜手抗擊疫情,共克時艱,充分展現了雙方良好的友誼與合作。歐方願同中方保持雙邊關係發展勢頭,積極推進歐中投資協定談判,深化經貿等領域合作。歐方願為在歐盟國家的中國公民包括留學生提供必要的保障和便利。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