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通電話

2020-03-27 22: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7日晚應約同歐盟輪值主席國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通電話。

李克強首先對克羅地亞發生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他指出,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當前疫情正在世界範圍內蔓延,已成為全球性挑戰,任何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國際社會應當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中方願為克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為克方通過商業渠道從中國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希望克方為參與克重大項目建設的中方工程技術人員,以及在克工作生活的中國公民的安全和生活便利提供有力保障。

李克強表示,中方積極支持克羅地亞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倡議召開歐盟—中國衛生部長視頻會議,願同包括克方在內的歐盟國家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交流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

普連科維奇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艱苦努力表示讚賞。他説,當前疫情在克羅地亞蔓延,希望在防疫物資和設備採購方面得到中方支持。克中兩國合作項目持續順利推進,相信疫情之後將迎來更多務實合作成果。克羅地亞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致力於推進歐中合作,將儘快召開歐盟—中國衛生部長視頻會議,交流經驗,攜手共同抗擊疫情。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