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定了!這些已到期的稅收優惠政策延長到2023年底

2020-04-09 07: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4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實行財政金融政策聯動,將部分已到期的稅收優惠政策延長到2023年底。

當天會議決定延續實施普惠金融和小額貸款公司部分稅收支持政策,加強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的普惠金融服務。

“我一再講,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財富增長的來源。當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必須把穩就業放在‘六穩’工作的首位。而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總理説,“要通過財政金融政策聯合發力,繼續加大支持普惠金融發展力度,幫助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渡過難關。”

李克強表示,有人認為,適當降低利息為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提供貸款,會有風險。這件事要通盤看,在當前形勢下,就業穩不住才是最大的風險。

他強調,金融機構要根據密切跟蹤了解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生産經營等情況,為他們提供貸款等更多便利支持,財稅部門也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把疫情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産生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當天會議決定,延長部分已到期的稅收優惠政策到2023年底包括:對金融機構向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戶發放100萬元及以下貸款的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對向農戶發放10萬元及以下貸款的利息收入、為種養殖業提供保險業務的保費收入,按90%計入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對小貸公司10萬元及以下農戶貸款的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並按90%計入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對其按年末貸款餘額1%計提的貸款損失準備金,准予所得稅稅前扣除。

李克強説:“有關部門要加快政策落實落地,加大政策傳導力度,要想方設法讓更多的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在疫情中撐得住、活下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