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何擴大重點地區核酸檢測範圍?李克強總理這樣説

2020-04-10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4月9日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作出一項重要決定:擴大重點地區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範圍。

為什麼要作出這樣一項重要決定?

會議指出,目前我國疫情仍存在反彈風險,近期個別地方又出現聚集性疫情,要查找和補齊防控短板。根據檢測能力的增強,抓緊在重點地區擴大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範圍,提高檢測率,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及時發現感染者,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狀況。

李克強説:“這樣做既是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負責,又是為了科學研究掌握疫情發展規律的實際需要。”

總理表示,疫情發生初期,我們的檢測能力非常有限,僅僅能窮于救急。現在我們檢測能力得到了加強,有條件為更多有需要、有意願的群眾提供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服務。

“這件事做好了做細了,可謂一舉多得。對重點地區生活的人來説,現在能做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不僅可以確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消除不必要的心理疑慮,同時也可以讓家人、同事安心放心。”李克強説,“這樣做也有利於儘早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放心讓大家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