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擴大核酸檢測範圍關鍵是要提升檢測能力

2020-04-23 16: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擴大核酸檢測範圍,關鍵是要提升檢測能力。”李克強總理4月22日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有關人員介紹,當前國內一些廠家正在全力開發研製無需實驗室環境的快速核酸檢測儀器。李克強要求相關部門抓緊協調,全力支持加快提升檢測技術,抓緊增加更簡便、更高效準確的檢測設備生産。

“我從許多渠道了解到,現在很多人願意自己花錢儘快做一次核酸和抗體檢測,希望‘落’個心裏踏實。”李克強説,“有了更多高效準確的檢測儀器,就可以把它們廣泛配備到醫院、口岸等急需場所,擴大商業化應用,做到對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對復工復産中人員聚集的單位、場所優先做到‘願檢盡檢’。”

李克強表示,當前很多國家都在加緊推進擴大檢測範圍,我國要實現常態化防控下全面復工復産,必須加快提升檢測能力,大規模開展核酸和抗體檢測。

“這件事看起來很具體,實際上事關重大。”總理説,“快速準確的檢測,不僅是疫情防控‘早發現’的重要保障,同時也有利於精準防控、維護群眾健康,有助於人員合理流動、推動全面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