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確保新增融資重點流向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

2020-08-18 19: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但不搞大水漫灌,而是有效發揮結構性直達貨幣政策工具精準滴灌作用。”李克強總理在8月1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確保新增融資重點流向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

當天會議要求進一步落實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場主體紓困發展。

有關部門負責人彙報,今年以來,金融部門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積極落實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政策措施,按照商業可持續原則,通過降低利率、減少收費、貸款延期還本付息等措施,前7個月已為市場主體減負8700多億元,對小微企業支持力度明顯加大。

李克強説,小微企業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金融支持小微企業就是對就業的支持。

“此次疫情對世界經濟産生巨大衝擊,中小微企業受到衝擊更大。而且消費端被嚴重打擊,直接‘抄底’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總理説,“在這種形勢下我們應對疫情衝擊,將主要著力點聚焦到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群體。”

李克強説:“現在看來,當初這一‘把脈’方向是正確的,政策實施也是有力有效的。中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之所以沒有出現大規模倒閉、沒有出現規模性失業現象,財政金融政策的適時適度支持功不可沒。下一步,要繼續落實好為市場主體減負等金融支持政策。”

當天會議決定,提高金融支持政策便利度,支持中小銀行運用大數據進行有效銀企對接,疏通傳導機制,擴大市場主體受益面。深化市場報價利率改革,引導貸款利率繼續下行。落實落細運用再貸款再貼現資金髮放優惠利率貸款、支持發放信用貸款等措施,確保小微企業全年融資量增、面擴、價降。開展銀行不合理和違規收費檢查。防範金融風險,提高銀行服務實體經濟可持續性。

李克強最後強調:“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特別是支持小微企業,決不能因當前形勢有所緩解而鬆懈動搖,這要一直堅持下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