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推進師範畢業生免試認定教師資格改革

2020-08-19 07: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8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進師範畢業生教師資格認定改革,促進師範畢業生從教就業。

“推進師範畢業生教師資格認定改革,能夠讓數量較大的師範畢業生就業順利度大大提高,對當前穩就業十分必要,要持續推進。”李克強説,“從長遠看,中小學教師、尤其是幼兒教師供給仍相當短缺,這項改革有利於增加教師供給,補上這塊‘短板’。”

當天會議決定,在已對教師職業資格實行“先上崗、再考證”階段性措施基礎上,推進師範畢業生免試認定教師資格改革,並建立教師教育院校對師範生教學能力進行考核的制度。加快推進允許教育類碩士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公費師範生免試認定教師資格。開展教師教育院校辦學質量審核,審核通過院校的師範畢業生可免試認定教師資格,便利師範畢業生就業,提升教師隊伍素質。

李克強要求,各有關部門都要從大局出發,支持這項改革順利推進,確保政策落實到位。

“就業是我們穩住經濟基本盤的主要‘基本面’。”李克強説,“各部門都要圍繞‘就業優先’這一大局,從自身工作入手,研究推進更多領域放管服改革等措施,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合力穩住就業、穩住中國經濟基本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