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20-09-03 17:4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著眼服務實體經濟明確金融控股公司準入規範;聽取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成果彙報,部署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核準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

音頻:

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今年以來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施精準適度金融政策,對保市場主體、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髮揮了重要作用。要堅持穩健貨幣政策靈活適度,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續性,不搞大水漫灌,引導資金更多流向實體經濟,以促進經濟金融平穩運行。為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規範金融秩序,會議通過實施金融控股公司準入管理的決定,明確非金融企業、自然人等控股或實際控制兩個或兩個以上不同類型金融機構,且控股或實際控制的金融機構總資産規模符合要求的,應申請設立金融控股公司。會議要求,對金融控股公司監管要依法依規、穩妥有序推進實施,防範化解風險,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會議聽取了京津冀及周邊秋冬季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成果彙報,指出治理大氣污染是民生所繫,要求:一要根據京津冀及周邊污染成因加強精準治理。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抓好工業污染整治、散煤清潔替代和柴油車污染防治,加強農牧業生産氨排放治理。針對臭氧污染凸顯的情況,促進PM2.5和臭氧協同治理。二要促進區域內能源、産業、交通運輸等結構調整。加快煤炭清潔利用和鋼鐵、石化、建材等産業升級。提高大宗貨物鐵路運輸、城市配送新能源車使用比例。三要壯大節能環保産業,提高環保技術裝備水平,培育新增長點,實現環保與經濟增長雙贏。

會議指出,推進核電建設,是擴大有效投資、增強能源支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舉措。會議核準了列入規劃、採用“華龍一號”三代核電技術的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和民營資本首次參股投資的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兩個項目有效總投資超過700億元,將帶動大量就業。會議要求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壓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強化監管,確保萬無一失。

 

常務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