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區期待更大力度改革開放 李克強表示國家層面予以支持

2020-09-22 10: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海自貿區期待更大力度改革開放 李克強表示國家層面予以支持】李克強9月21日下午來到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主要負責同志向總理彙報了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自貿區建設、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等情況。上海自貿區肩負著為全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探索新途徑積累新經驗的使命,目前正在研究4.0版改革方案,希望國家能在法律法規政策層面給予更大支持。李克強説,上海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經濟社會發展走在全國前列。浦東開發開放30年的變化令世人震撼。上海自貿區建設全國起步最早,年年都有進步,是全國的標桿。新設立的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是一隻正在起飛的“金鳳凰”。國家層面會全力支持上海自貿區更大力度的改革開放,相關部門要全力對接支持。上海創造的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內容,已經成為上海的一張金色名片。改革開放需要先行先試、敢闖敢試,希望上海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在新的起點上繼續為全國提供經驗。

【李克強來到上海這家外企釋放什麼信號?】李克強9月21日下午在上海考察思愛普(SAP)中國研究院。該企業總部位於德國,是全球最大的企業管理和協同化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於幫助製造業企業打造工業互聯網平臺,加快數字化轉型。總理與正在“頭腦風暴”的中外軟體工程師互動交流。當研究院負責人提及中國一款工業機器人時,總理詢問道,這款機器人與德國機器人有沒有差距。對方坦言,中國機器人在零部件的精度上還有提升的空間。李克強説,開放能夠讓人認識到差距,認識到差距才有提升的空間。一個國家的製造業要提升水平,需要不斷擴大開放,在相互合作中才能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考察前程無憂重點關切什麼?】今年各行業實際薪酬變化如何?特別是大學畢業生求職就業情況如何,薪酬預期有什麼變化?這是李克強9月21日下午在上海考察前程無憂公司時,仔細向企業負責人詢問的問題。總理説,今年我國高校畢業生達874萬,我想從你們這裡重點了解他們求職就業的第一手數據。一個大學生就業,可能會給整個家庭帶來希望。我一再説,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發展經濟的基礎和創造財富的來源。我們今年要穩住經濟基本盤,必須優先保障就業。你們公司為求職者提供招聘信息,為他們創造就業機會,既助力國家經濟發展,又為求職者和他們的家庭排憂解難,可以説是大好事。你們公司叫前程無憂,你們讓求職者無憂,你們的公司就會前程似錦。

3.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