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推動建立新能源汽車全國統一市場

2020-10-11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引導新能源汽車産業有序發展,推動建立新能源汽車全國統一市場,提高産業集中度和市場競爭力。”李克強總理在10月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為適應産業升級趨勢和綠色消費新需求,當天會議通過《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李克強強調,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強化企業在技術路線選擇等方面的主體地位,更好發揮政府在標準法規制定、質量安全監管等方面作用。

總理説,近年來,全球新能源汽車産業快速發展,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潛力大,發展前景良好,要進一步引導支持這一産業健康有序發展。

“引導支持新能源汽車産業健康有序發展,要突出加大關鍵技術攻關。”李克強説,“同時,要推動建立新能源汽車全國統一市場,提高産業集中度和市場競爭力。”

總理説,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較快,但與旺盛的市場需求相比仍有差距。當前要加強充換電、加氫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形成快充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鄉公共充電網絡。對作為公共設施的充電樁建設給予財政支持。

當天會議決定,加大關鍵技術攻關,鼓勵車用操作系統、動力電池等開發創新。支持新能源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産業深度融合,推動電動化與網聯化、智慧化技術互融協同發展,推進標準對接和數據共享。鼓勵開展換電模式應用。鼓勵加強新能源汽車領域國際合作。加大對公共服務領域使用新能源汽車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領域車輛,新能源汽車比例不低於80%。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