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修訂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條例》

2020-10-28 12:3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修訂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條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音頻:

《條例》規定,科技獎勵制度的目標是獎勵在科學技術進步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組織,調動科學技術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強調科技獎勵工作應當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貫徹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方針,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條例》落實科技獎勵由推薦制調整為提名制的改革要求,完善科技獎勵的評審職責、評審標準、評審程序等制度,加強科技獎勵誠信體系建設,加大對科技獎勵的監督懲戒力度,明確提名者、評審專家等獎勵活動主體應當遵守的工作紀律,禁止任何個人、組織進行可能影響提名和評審公平、公正的活動,對獎勵活動各主體均規定了相應的法律責任。

337.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