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15屆東亞峰會

2020-11-16 20:0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4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第15屆東亞峰會。東盟十國以及美國、俄羅斯、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領導人或代表與會。

音頻:

李克強表示,謀求和平發展、促進開放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東亞峰會要在應對危機、增進團結、促進合作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一是團結抗擊疫情,提升公共衛生能力。秉持科學精神,築牢遏制疫情蔓延的防火墻。加強疫苗合作,促進疫苗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二是加強政策協調,形成經濟復蘇合力。構建人員“快速通道”和貨物“綠色通道”網絡。以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為契機,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三是開展務實合作,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習近平主席在聯大會議上宣佈了中國減排和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中方將落實這一承諾。繼續加強能源、教育、金融等重點領域合作,加大應對氣候變化、恐怖主義、網絡安全等合作。

李克強介紹了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強調南海作為開展經貿往來和抗疫物資運輸的重要通道,始終保持暢通、安全、便捷。中方堅定維護和促進國際法治,將同東盟國家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穩步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希望各方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共同將南海建設成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與會領導人表示,東亞峰會在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面對疫情挑戰,各方要團結合作,堅持多邊主義,支持東盟中心地位,支持促進貿易流通、暢通産業鏈供應鏈,加強互聯互通,推進經濟復蘇進程,實現可持續發展。

王毅出席會議。


東亞峰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