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經濟穩定恢復得益於圍繞保市場主體實施助企紓困政策

2020-11-24 21: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京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舉行第五次“1+6”圓桌對話會。


在談到中國應對疫情採取的宏觀經濟政策時,李克強表示,這次疫情與以往經濟金融危機不同,直接衝擊消費端,衝擊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進而對低收入群體和基本民生帶來很大影響。保住市場主體,就能保住就業,有就業就有收入和消費,就能推動經濟增長。我們注重採用市場化手段,集中政策資源直接面向市場主體,特別是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

李克強指出,我們加大減稅降費力度,預計全年為企業減負超過2.5萬億元,其中減免社保費1.6萬億元。我們提高財政赤字率、發行抗疫特別國債新增2萬億元財政資金,通過改革建立了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的機制,將基層因減稅降費出現的財力缺口及時補上,提高了宏觀政策時效性。我們加大了貨幣政策的逆週期調節力度,採取多種措施向實體經濟提供流動性支持,同時創新出臺直達實體企業的政策工具。我們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注重以市場化方式穩定和擴大就業。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增強可持續性和有效性,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和就業優先政策,根據形勢變化不斷豐富政策內涵、完善政策組合,更多采用改革辦法,推動經濟運行恢復到合理區間。

快訊02.3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