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做好春運期間錯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2021-01-01 07: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大規模返鄉過年是一種習俗。”李克強總理在12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要針對人員集中流動可能增大疫情發生風險,做好春運期間錯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當天會議部署切實做好春運疫情防控工作。

李克強強調:“必須高度重視冬季疫情防控形勢發展的不確定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等具體工作部署。”

“要合理調配運力,配合各地倡導實施的非必要不旅行、錯峰放假、避峰開學、景區限量預約接待等措施,引導群眾錯峰出行。”總理説。

針對春運期間農民工返鄉的實際情況,李克強要求,可根據需要組織開行農民工返鄉和回城“點對點”包車運輸,提升農村客運班線覆蓋面。

當天會議決定,從嚴執行春運疫情防控標準,制定實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方案,細化人員、貨物等防控要求。要推廣電子客票、刷證核驗等“無接觸”售票和安檢措施,併為無法運用智慧技術的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務。

李克強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建立工作專班,壓實各方責任,做好統籌協調,完善各方面應急預案,強化疫情應急處置,保障群眾安全出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