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凡涉及農民利益的法規文件修訂一定要尊重農民意願

2021-01-07 06: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大農民為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巨大貢獻。凡涉及農民利益的法規文件修訂,一定要尊重農民意願,慎之又慎仔細斟酌,切實維護農民的切身利益。”李克強總理在1月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語重心長地説。

當天會議通過《糧食流通管理條例(修訂草案)》。

李克強説,修訂這一條例,目的是為維護糧食生産經營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多年來,通過不斷深化改革,我國糧食收購已呈現政策性收儲和市場化收購並存的格局。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糧食市場化收購佔據絕大多數比重。

“深化和完善糧食流通管理,既要毫不放鬆抓好政策性收儲,發揮其托底作用;又要保持糧食市場應有的活躍度,切實保護和調動廣大農民種糧積極性。”總理説。

草案嚴格政策性糧食管理,規定嚴禁虛報收儲數量、以次充好、虛假輪換等,嚴禁挪用、剋扣財政補貼和信貸資金;強化糧食收購、儲存等環節質量安全檢測監管,規定農藥殘留、重金屬超標等糧食不得作為食用用途銷售;明確了防止和減少糧食損失浪費的措施。草案還加大違法行為懲處力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