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2021-01-29 21: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意見建議
韓正出席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兩個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李克強説,邀請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和五年規劃綱要提出意見建議,匯聚眾智、凝聚共識,有利於促進政府科學民主決策,這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獨特優勢的重要體現,是國務院接受民主監督的重要程序。

在發言中大家認為,過去一年極不平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共同努力,頂壓前行、克難奮進,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決戰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這些成績舉世矚目、十分不易。大家還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和“十四五”時期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圍繞挖掘消費潛力、改善消費環境提了建議。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就做好宏觀調控、加強污染治理等談了看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提出要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做好農業種質資源保護利用。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建議夯實基礎研究力量、推進共同富裕。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增進民生福祉等提了建議。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就精準防控疫情、發揮新能源在碳排放達峰中的作用等提了建議。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就支持企業加大研發力度、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談了看法。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建議要完善長江經濟帶綜合交通體系、推動“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就優化營商環境、打造現代産業體系等提了建議。無黨派人士代表周忠和建議加大對國家重點實驗室支持力度、提高人民健康保障水平。


李克強感謝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一直以來對政府工作的關心支持。他説,當前我國發展仍面臨不少挑戰和諸多不確定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圍繞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需求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夯實發展基礎,釋放內需潛力,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國務院將認真研究採納大家的意見建議,堅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紮實有效做好政府工作。我們同舟共濟、群策群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劉鶴,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國務委員王勇、肖捷、趙克志,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邵鴻參加座談會。

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