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通過外國專家發出明確信號:中國有很大的投資潛力

2021-02-03 12: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口眾多,經濟還在不斷發展,我們的市場潛力巨大。”李克強2月2日在與外國專家座談時表示,“我希望通過你們向外國投資者發出一個明確信號:中國有很大的投資潛力。”


在農曆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李克強總理2月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並同他們座談交流。來自美國的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蘇黎世保險集團講習教授、蘇世民學院教授包邁高在發言中建議,中國應借鑒國際先進經驗,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以此助力金融風險管理。

“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要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李克強説,“中國經濟發展的進程,需要也必須要有金融的支撐。需要發展壯大資本市場,開發多種金融産品。”


總理説,既要在宏觀層面保持金融穩定,也要學習國際上有利於中國發展的有益經驗,培育壯大資本市場、發展保險業、培養小額投資人長期投資意識等,同時要做好金融風險管理的平衡。這方面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國在實現現代化進程中會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改革的關鍵是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處理好市場與政府的關係。而開放著力要做的一個重要方面是,更大力度縮減負面清單,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李克強説。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