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協委員提的這條建議,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算筆細賬”

2021-03-07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協委員提的這條建議,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算筆細賬”】李克強總理3月6日下午參加全國政協經濟界委員聯組會。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延續執行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75%政策,將製造業企業加計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江浩然委員稱讚這項政策“特別好”,對製造業企業創新是很大的激勵。這位委員建議,可否將這項政策由年度扣除改為季度扣除,以緩解企業資金佔用壓力。李克強説,採取稅收優惠辦法激勵企業創新具有普惠性,不僅公平而且有效,可以更大促進企業增加研發投入,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這位委員提出的建議,“算筆細賬”,如果可行可以試點先行。

【李克強:在開放中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李克強總理3月6日下午參加全國政協經濟界委員聯組會時強調,要在開放中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李克強説,我們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道路,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但這一過程不能關起門來,而是要繼續擴大開放。我們説從全面小康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這需要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在開放中加強對外合作交流,讓企業更多了解國際市場需求,從中更好學習國際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不斷提升和增強企業自身發展水平和能力。

0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