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中國經濟的增速與質量

2021-03-22 22: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2日晚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年會的境外代表。

在回答關於中國經濟增速與質量關係的提問時,李克強表示,我們把今年預期目標設定為6%以上,不僅考慮到當前經濟增長是恢復性的,要進一步鞏固發展的基礎,也是考慮同明年、後年的目標平穩銜接。6%以上並不低了,也是開了口子的,實際運行中可能會更高一些。我們不是在定計劃,是引導預期。中國經濟在保持平穩增長的同時,要努力提質增效,這就需要有比較充分的就業、持續增長的居民收入、不斷改善的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勞動生産率持續提升。今年城鎮新增勞動力約1400萬人,就業壓力仍然很大,要保證1100萬人以上就業,將經濟增速保持在合理區間。總之,我們需要平衡好增長、收入、就業之間的關係,也不能以高耗能、高污染來換取經濟增長。與此同時,還要努力提高市場主體的活躍度和效益,持續推動城鎮化進程,釋放巨大的內需潛力,增強消費對拉動經濟的作用。

338.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