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什麼政策?李克強昨天開國常會部署,今天就來江蘇企業“站談”

2021-03-25 14: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什麼政策?李克強昨天開國常會部署,今天就來江蘇企業“站談”】3月25日上午,李克強在江蘇常州考察,首站來到恒立液壓股份有限公司,與十幾家當地企業負責人就提高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政策“站談”。此前一天,總理剛剛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這一政策實施方案。

多位企業負責人表示,受這項政策激勵,他們都準備今年加大研發投入。一位企業負責人對總理説,他們企業今年計劃加大研發投入3—5倍。

“這個好!”總理讚許道,“你們投得越多,稅收抵扣越多,我們就越高興,這會有效激勵企業創新,促進産業升級。我們就是要通過稅收優惠、市場化的辦法,公平普惠地撬動企業和全社會增加研發投入。不光要四兩撥千斤……”

一位企業負責人馬上接話道:“還要四兩撥萬斤!”

在一片笑聲中,李克強表示,我們會扎紮實實推進這項政策,一定讓企業今年就能受惠。

【對這家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李克強寄予什麼厚望】李克強3月25日上午考察江蘇常州恒立液壓股份有限公司。這家民營企業是中國液壓行業的標桿企業,被行業認定為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總理走進生産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研發製造、市場份額以及開展國際合作等情況。李克強説,液壓系統對製造業十分重要,過去在這方面我國存在一些短板,現在你們通過合作創新取得一定突破。希望你們繼續堅持合作創新,始終瞄準全球和全行業先進水平。正像你們企業名字“恒立”寓意的那樣:不僅要永恒立起來,而且要勇敢立在潮頭。不光有恒心,更要做成恒業。

小圖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