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江蘇考察

2021-03-28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江蘇考察時強調
深化改革開放 大力推動創新
在發展中不斷改善民生

3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陪同下,在常州、南京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深化改革開放,增強創新能力和發展動力,增進民生福祉,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來到常州恒立液壓公司,詳細詢問産品、技術研發情況,鼓勵企業在開放合作中不斷創新,以恒心立恒業。他與當地10多家製造業企業負責人交流,聽到大家紛紛表示,受提高製造業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政策的激勵,企業準備大幅增加研發投入。李克強讚許説,國家不惜重金減稅,就是要以市場化、普惠性政策“四兩撥千斤”,推動企業加大創新力度。有創新企業才有未來,國家會有更好發展。

在常州富強新村,李克強考察社區養老、托幼等生活服務。他走進養老中心,察看老人就餐、健康監測等情況。當地政府以購買服務、免費提供場地和水電氣方式,引入社會力量興辦養老服務,不僅老人們獲益,還帶動了就業,李克強予以肯定。他對居民們説,社區裏有你們的“小家”,社區也是個“大家”。社區提供養老、托幼服務,會讓上班的家人安心。老人有幸福的晚年,年輕人就有可以預期的未來。孩子在社區的關懷照顧下成長起來,也會更有愛心。

李克強走進一家個體戶創辦的服務點。看到這裡既賣小日用品又代收代寄快遞,李克強説,你的服務方便了大家,也增加了自己收入。他叮囑當地負責人,中國人勤勞,要千方百計為群眾靈活就業創造條件,這方面大有可為。


李克強聽取了江蘇自貿試驗區改革發展情況彙報,並考察了位於自貿區的由中石化與巴斯夫合資的揚巴公司。他勉勵地方同志要繼續推進制度創新,集聚人才等先進要素,發揮自貿區改革高地、開放前沿的輻射帶動作用。

李克強來到南京大學,了解基礎研究情況,饒有興趣查看研究成果轉化應用,鼓勵科研人員加強跨領域協作,推動融合創新。他與學校院士們親切交談,希望一代一代傳承推動創新,增強發展的延續力。李克強十分關心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專門聽取學校這方面彙報。他與學生們交流,詢問今年畢業學生的就業意向、有沒有簽約。李克強勉勵廣大學生説,你們要記住南大校訓中説的“誠樸雄偉”,要潛心向學,踏踏實實從近處小處做起,將來實現遠大志向,利社會、利國家。

李克強充分肯定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和經濟大省作用,推動發展邁上新臺階,併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肖捷陪同考察。

43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