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抓緊清理各領域不合理規定,嚴禁亂罰款

2021-04-29 07: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4月2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給有關部門“佈置”了一項任務:抓緊清理各領域不合理規定,嚴禁亂罰款。

“現有的一些罰款名目繁多,到底合規不合規?合理不合理?”李克強説,“有關部門要認真做一次清理,對那些不合法不合規的罰款名目,要從源頭上堵截。”

李克強指出,當前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等問題不容小視,必須堅決糾正。

“這不僅侵害人民群眾利益、增加市場主體負擔,也侵蝕減稅降費的政策效果,有損法治化營商環境,還有可能導致腐敗。”總理説。

他強調,要深入開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治理,敢於較真碰硬,去疴除弊,務必取得明顯成效。

李克強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都要算清惠企利民這本大賬,不能因小利而害大局。

“各部門每出一策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定要考慮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實際感受。”總理説,“政府的權力來源於人民,使用權力一定為群眾謀利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